Thursday, October 8, 2009

炒果条哦!

刚刚不久,我才吃了我BM 的炒果条……哦!好怀念的味道呀!我从楼上下楼时,早已在楼梯处闻到炒果条的香气!哦myGod!真的是久违了!果然还是槟城炒果条好吃,一流!

回想起在金宝曾经和一位来自Kulim的朋友去吃东西……偶然看到有炒果条。那时,我就说要try看么?他当时犹豫,说好吃吗?我就说不然我们公私,一人一半?

当时我们就点了炒果条…结果来时我吃了第一口……嗯…我吃不下了 ==|| 不是说不能吃,只是我吃惯了槟城的食物…所以无形中就会比较嘛…这是人之常情~他的反应和我一样:“不能吃!”

还好我们当时把他当做甜点而不是主食…要不然要我硬啃下去还真的是痛苦…没有办法…唯有使出绝招—— 辣椒咯……让辣椒的辣味冲淡那难以入口的口感……恩,真庆幸是槟城人啊!

在金宝的日子真的不好过……当初去了一个月,就对这里的食物没有好感了。相信其他拉曼学院或拉大生都有这个经历——“诶,今晚哪里吃?” “吓?不知道哦…随便啦!” 这还真的是我的口头禅……就连一餐都不能做决定…还真的是痛苦…

金宝的菜色大同小异…通常他们主攻扒饭类,当然有扒饭就少不了扒……鱼扒牛扒羊扒鸡扒……还有金宝很多的……猪扒 XD 。至于酱汁呢?我就随口点出几个吧……嗯有黑椒、甜酸、沙拉、甘香、蜜汁、泰式、咖喱等等……每家餐厅大同小异,但是十不离九都是类似的菜色。

当然还有那些饭和面……炒饭、炒面、炒河粉、炒米粉…… 刚才少说了山猪肉和苏东饭……来来去去也是几种煮法……

有家餐厅就专卖鸡饭和经济饭…他的鸡饭还不错下,辣椒很开胃,经济饭呢……每天几乎都一样,没什么更换…但这就是经济饭的宿命…XD 虽然那间店也有炒饭扒饭面之类的,但是我总没信心去当白老鼠……

当然金宝也有让我觉得不错的餐厅…有一间是在路口处的……平时都人山人海…他的食物很不错下……至少有多出的选择,不用来来去去都是扒饭…会吃到怕的。这里有平时比较少见的,如黑啤排骨,醋猪脚等等…至于咕噜肉那些我就不提了……

金宝吃的最出名是什么,当然莫过于面包鸡,亚煲鸡饭,还有鸡仔饼(都和鸡有关)。面包鸡我不是常吃,曾经买回去我家乡过…家人说不错。我是觉得还ok,就面包拿去celup咖喱吃而已……
咖喱还不错下。我推荐最好有3-5人一起吃一个面包鸡,因为咖喱很容易腻,再加上面包容易让人有饱和感……而且它的分量也不是很少。

说到亚煲鸡饭我就一把火……就拿亚煲煮鸡饭…没错的确是很想,但是当你是第一次吃亚煲鸡饭,
带着满怀的期待和兴奋感,却你的第一口是咸到不能在咸……你的感想是如何?我当下立刻对亚煲鸡饭没好感……整块的咸鱼在我口中蔓延化开的滋味,让我迟迟不能忘怀……所以说,不是亚煲鸡饭不好吃,只是我先入为主的观念使我抗拒亚煲鸡饭。

鸡仔饼呢,我都很爱吃。但还不至于无鸡仔饼不欢,也不会特地跑下去旧街场买来吃。随缘咯…有机会就买来吃。鸡仔饼有两种,一种是里面含有馅料的,和没有馅料薄薄一片,但是香脆可口,口感一流的……我个人倾情于后者。那种咬下去然后发出“卡兹卡兹”的声音,你就知道他是多么的香脆。

金宝有快餐店么?当然有!KFC和Pizza Hut…什么?你问McD?有!最近就是Gopeng咯……远点就Ipoh才有了!忘了还有Sushi King,但是不算快餐吧,算高额消费率的餐厅…这里的快餐店我不常去。没什么特别原因,就不想去咯……McD也没有真的让我觉得金宝还真的是那么的无聊啊!
如果我有钱我就去投资间McD在金宝了,肯定几年内回本!想想看拉大和拉曼的有钱仔……

Mamak呢,就有3间……MM,ABC 还有干……尔…Ghaney…ABC我不常光顾,原因很简单,不合胃口咯…说白点就是不好吃…MM 和 Ghaney 就是常去喝茶的地方了…如果连这两间也不去就没有别的mamak了…这里的mamak是要看人潮的…当人很多时,一个字…等,等个半小时到一小时是很正常的事……最怕他忘记做点的菜而已…至于食物呢…还好咯,我个人喜欢Ghaney的 Indomee Goreng,我每次去都是点这个的…Roti Canai这些呢…看情况的…多人时难免水准会降低不少……最离谱是我曾经把叉子弄曲,但那个Roti依然没被我分开?夸张吧!总而来说Mamak是不可缺的地方…都没有McD了你还要没有Mamak?半夜要去哪里找东西吃哦?!

不知不觉都长篇大论了那么久……以上纯属本人废话,如有雷同,纯粹不幸……

1 comment:

Alice Lim said...

槟城人永远挑食~!
别以为美食就只在槟城,其他地方也有隐藏美食之地。

Post a Comment